SHINING PRIDE艺术展能

致力于艺术展能,SHINING PRIDE以音乐、绘本、绘画为载体,先后推出“共融音乐节、原创绘本、直觉绘画”等项目,希望以表达性艺术的形式和大家共成长。

盲人歌手陈景静

吉他弹唱原创歌曲《为理想打拼》《花儿不要悲伤》

陈景静13岁因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眼球感染视网膜损坏而失明,至今已快十年。他说开始的两年内心也不能接受,后来上了盲校,在学校里学习了吉他、钢琴、笛子、非洲鼓等各种乐器,爱上音乐,慢慢自己开始创作歌曲,现在累积创作的歌曲差不多够出两张专辑。

然而社会给予盲人就业的机会仍然非常窄小,音乐才华如些突出的他,毕业后依然只能去盲人按摩中心就业。

国外盲人就业,在非按摩行业成绩显著。社会根据盲人的特点提供了诸多岗位,比如有从事电话接线员、电话咨询业务,或者是电话推销商品等工作的。在乐器的调试方面,除了钢琴调律师,有电台将音频资料管理员这样的职位交给了盲人来做,效果非常好。法国盲人姑娘索菲亚也在导盲犬的帮助下从事电视节目主持工作。

而在国内则时常出现盲人报考电台主播专业自考被拒,报考音乐学院被拒……这样那样的报道。

连导盲犬也都还不给进地铁和公共汽车。实在有点落后了。

陈景静说他和他的同学们现在就在致力于拓宽盲人的就业渠道这样的努力,哆唻咪青少年音乐发展中心的信子曾提议过可以为他们创造机会来中心教授非洲鼓等乐器。真得是非常赞的想法。

一定要勇敢尝试哈!

请大家也多多关注对盲人出行和就业等相关权益的改进!

 

-------------------我是感恩感谢的分割线----------------

感谢撑伞的这位陈邦炼同学,来自蓝信封,还在华南农业大学就读,

报名参加了本次音乐节的志愿者,全程负责接送盲人歌手陈景静。

非常非常的感谢。

一直都对蓝信封的志愿者印象很好的!

 

(感谢:照片来自李志超)

李志超报名参加了本次音乐节的摄影志愿者。非常感谢!

评论